我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及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628

为全面推进专业课程与育人要求有机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近期组织开展了2021年立项培育的院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立项建设的课程主持人及张文德院长、戚洪书记、刘德州副院长、叶慧副书记,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示范课观摩、交流研讨活动。

在示范课展示阶段,四位项目负责人分别通过随堂授课及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了现场示范展示,他们分别是王欣老师的《管理学概论》、陈洁老师的《中国史学史》、王蕊老师的《公共关系学》、张俊洋老师的《前厅与客房管理》。每位老师精心设计准备,奉献出精彩纷呈的一课,充分展示了一年来的立项建设成果。

11月18日下午,学院组织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结合示范课观摩进行逐一点评,并从课程思政意识提升、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优化、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热烈探讨。戚洪书记总结指出,学院将继续采取多项举措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与保障,从落实育人与育才相统一的人才培养体系高度不断激发提升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持续优化课程特质与思政元素相融合的课程教学体系;以专家辅导、专题讲座、伙伴式研讨等形式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力度,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素养。

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观摩与研讨活动,进一步凝练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成果,扩大了成果的带动和辐射效应。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以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与示范课程为引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培育高层次的课程思政成果,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形成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