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江苏高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67

9月24日至28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新华日报社、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学思想 跟党走 建新功”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在宿迁学院举行。经过决赛评审,我院李彧彤同学代表学校荣获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一等奖。

李彧彤同学的主题团课围绕“时间轴上的大国外交与中国发展”展开,以华为公司面对美国对华实行科技霸权和极限施压的绝地反击,引出当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和实践,借助时间轴回顾新中国外交发展历程与丰硕成果,阐明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底气从何而来,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自立自强,凝聚中国精神,树立世界眼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奏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乐章。

接下来,学院共青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信仰公开课”等工作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比赛的实际成果转化成育人成效,团结引领团员和青年把稳思想之舵,高扬奋进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