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管理干部职业素养提升培训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44

为帮助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业务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职业素养,成为踏实肯干、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执行力的行政管理服务人才,美高梅集团4688.am.首页于11月3日至11月30日举办管理干部职业素养提升培训。

明确目标,学思践悟重提升。113日下午,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院党委书记戚洪书记指出,高校行政人员在学校整体工作体系中扮演着管理者、协调者、服务者和执行者等多重角色,也是高校人才队伍管理与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学院将通过定期专题培训,激发管理干部队伍的创新活力和积极主动性,努力培养塑造一支目标精准、过程精密、服务精心、品牌精彩、技能精湛的高水平行政管理队伍。

精准管控,思想阵地新生态。党委宣传部张传琳老师以《精准管控育人阵地,积极推进构建思想整治工作新生态》为主题,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方向及工作方法等方面,着重强调了行政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政治之基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持对网络上的热点信息的警惕性,借助“两微一端”等平台,因势利导,提高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率、到达率和覆盖率,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互动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实干笃行,守住“六心”担重责。资深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专家以《行政管理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以个人职业发展为主线,以启发提问方式,对行政管理人员的工作状态、工作表现、工作职责、职业规划等提出建议,指出行政人员要牢牢坚守住六心:责任心、进取心、爱心、包容心、同理心和公心,锤炼自身素质,成就能干事、能扛事的“铁肩膀”,尽职尽责完成的岗位职责。

及时高效,擦亮窗口展风貌。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慧以《校园新闻的写作与摄影》为主题,对新闻稿和照片拍摄进行了指导。她指出通讯新闻稿要关注5个“W”,提升通讯新闻稿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在照片拍摄上,要注意呈现新闻现场全景、重要人物讲话致辞、重点环节闪存瞬间和与会人员的实况,把握构图技巧,学会后期处理,提高照片的精致度和还原度。

以学促干,文以载道“笔”争锋。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任大伟以《文字写作的苦与乐》为主题,对大家进行了公文写作方面的培训。他从文字工作的重要性、文字出现的问题和误区、“好文章”的标准、公文写作的格式等方面,提出写好材料要定“稿子”、填“肚子”、搭“架子”、定“调子”、理“路子”,把握公文写作规律,明晰公文写作规范。文字工作要正确处理好“苦”与“乐”之间的关系,“先苦后乐,苦尽甘来;苦中有乐,乐得自得”的工作感悟。

本次培训内容紧凑,紧贴工作,实用性强,有利于提高学院管理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