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集团4688.am.首页举办“强国有我·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241

把稳思想之舵,高扬奋进之帆。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培育爱国奋斗精神,美高梅集团4688.am.首页于11月10日晚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强国有我·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院党委副书记叶慧、团委书记王亦男、本科生辅导员周鑫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研究生、本科生团支部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经过精心筹备、初赛角逐,共有10名团干部进入决赛。10位选手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李彧彤“一”以贯之,从一种选择、一次离别、一次犹豫入手,弘扬榜样教师的精神力量;吴可馨重点讲述了青年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厚植家国情怀、高扬实干之帆的意义;于潼多角度讲述奋斗的力量,动员大家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王航高度弘扬“人民就是江山”理念,启发广大党员、青年团员要培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非凡理想与崇高追求;赖美欣同学围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鼓励青年扬起新征程的风帆、接续新时代的火炬,其他几位选手立足专业特色,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出发,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勇担使命,走在前列。

最终,李彧彤凭借出色表现获得特等奖,吴可馨和于潼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航、赖美欣和祖航宇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倪赫凡、杨涵、张兆霖和高朝恩4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叶慧就选手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并从三个方面概括了本次比赛的特点:“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揭示“大道理”、“小细节”彰显“大情怀”。

以赛促学强理论,以学促干提质效。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团干的政治理论修养及思政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了团干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学院共青团工作探索了新路径。